2006/09/17

Click

一向喜歡 Adam Sandler 主演的電影, 但只在戲院看他的電影一次 (50 First Dates), 還是免費的, 其他都是在電視上看到. 他的電影一向輕鬆幽默, 沒太多負擔, 上次的 Anger Management 我是有興趣看的, 但好像沒在香港上影還是我沒時間看, 總之就是錯過了. 今次的 Click, 決定一定要看.

電影開段和中段仍舊保持那種輕鬆幽默的風格, 直到尾段卻給我驚喜: 那一段害我哭了, 是很傷心那種, 以往看他的電影都沒試過. 慶幸那個悲劇結局並不是電影的完結, 因為我是喜歡 happy ending 的人.

今次電影有一個很淺白的訊息: Family Always Comes First, 這個是很多人都明白的道理, 但在這個人人為口奔馳的世界裡, 不知有多少人能做到. 另外一個訊息是, 一些你不喜歡的事, 其實都不應錯過, 而且若不停的 fast forward, 最後就會變成習慣, 變成 auto forward, 到最後錯過了的事比想像中還多. 老土的說, 沒有不愉快的事, 又怎能凸顯開心的事.

不得不提, 戲中飾演主角的兒女的兩位小朋友很討好, 他們的演出是不帶演技, 活像主角的兒女, 既天真又可愛, 讓人更歡喜這套電影.

簡單講, 值得推介!

puffi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