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8

花樣奇緣

"花樣奇緣", 一個美麗的戲名, 但我卻看到一個悲傷的故事.

故事由女主角松子的死開始, 她的外甥因收拾松子的房子, 慢慢地知道更多關於這個素未謀面的姑姐的往事.

松子經歷一次又一次的悲慘遭遇, 皆因她對愛的執著, 對愛的渴求. 雖然我未能認同和體會她的決擇, 但她的人生絕非如她大哥所講, 沒有意義. 她一生追求愛, 追求家的感覺, 可能是她錯過了, 又可能是她沒捉緊機會, 但無論如何, 每一段感情裡她都義無反顧地付出和充滿憧憬, 別人得到她的愛和關顧, 她的一生又怎會是沒有意義呢? 只是現實的我, 希望松子能為自己付出更多, 打算一下, 不希望她落得如此下場.

電影裡有很多童話夢幻的畫面和輕鬆動聽的音樂襯托著, 當中還偶然出現一些笑料, 但沒有觸動我的笑穴, 畢竟我太投入傷感的部份.

究竟這個是童話包裝的悲劇故事, 還是悲劇包裝的童話故事, 我自已也分不清楚,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領會.

(註: 電影改編自小說 <<被嫌棄的松子的一生>>)

puffi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