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6

夜宴

馮小剛的《夜宴》,可以說是得個十分優美華麗的空殼。內涵完全欠奉。

製作是十分出色的,尤其是看到,把差不多最強的幕後陣容都搬出來了。葉錦添美術指導,譚盾配樂,鋼琴也請了朗朗來奏,連蒙古歌唱家騰格爾都被請了做唱者,這個幕後陣容,在章子怡演的婉后背著觀眾行走在紅色通路上時從字幕介紹出來的時候,令我充滿期待。

介紹太子沉迷唱戲的一段,先聲奪人,十分優美。電影開始得那麼好看,期待仍然持續。然而,之後的,劇情空洞無聊,悶戲連場,此時期望降到結尾收得好看,可惜每況愈下,尾段失控,個人認為很爛。

主要人物有葛優飾演的厲帝,章子怡飾演的婉后,吳彥祖飾演的太子,周迅飾演的青女。婉后對厲帝的感情由憎恨到真的被感動到,太子和婉后中間似乎有段往事,青女則愛太子得十分徹底。然而,都沒有一點感動。

就算葛優好演技,最後的突然舉動都令人無所適從,若果說他是因為真的愛美人過於江山,因愛得深傷得深而瘋了,還較有說服力。

婉后年輕但已沒有少女情懷,毒辣又深謀遠慮,最後似瘋不瘋,章子怡演得讓人滿意。

喜歡看馮小剛之前的《天下無賊》。到今次《夜宴》,是變得那麼不同。外表的東西,如千軍萬馬的場面,服飾道具,極有心思和水準,看婉后的不同的衣服,像《the Devil wears Prada 》中女角的服飾般多變,羽林軍的造形,和太子唱戲的藝人的造形,獨特好看。偏偏劇本欠佳,又一部外內不能同時兼得的大製作,很可惜。

diema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