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4

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破

很久沒有看動畫看得這麼暢快了,這福音戰士的新劇場版的第二回《破》,爽。其實之前的第一回《序》,已經是很爽快的了,把電視版的精要抽出來,把故事來個簡單但有心思的重新包裝介紹,看過《序》(及其次回予告,怎能少得?)便期待第二回,同樣地,看完《破》,心情短時間未能平伏,因為,很想立刻看下一回。

故事還不是那樣嗎?又有什麼好期待?我也以為是舊酒新瓶,但卻原來,故事內容是重新製作了。舊的人物遭遇不同了,明日香,麗和真嗣的故事也有不同。人物不同了,使徒不同了,電腦動畫技術也應用了在使徒上,EVA 的機體也多了,也有新的駕駛員出場。

對於故事的世界觀、背後的計劃,知多了,電視版和之後的劇場版,尤其是電視版,對於很多東西也沒有明白地解說,所以除了當中的人類補完計劃,人們也有對這作品的大量「補完」呢。對於喜歡這作品的我來說,雖然有各種「補完」,但總意猶未盡,新劇場版,去到《破》,感覺是溫故知新的。

最令我雀躍,是可以看到故事的世界更多的面貌,例如,故事竟然由地球說到太空了,由太空看第二次衝擊後的地球,原來是這樣子的,當中又說到一個保存衝擊前的物種的地方,又加多了我對故事的世界的認識和想像。

福音戰士其中一樣令我著迷的地方,是使徒和人和 EVA 的關係。天使降臨人間,出現光環,攻擊或死後出現的十字光,把天使在世間以不同形態化身,天使的象徵,以這種方式表現出來,當時是很新鮮的。到了這新劇場版,更加是氣勢強得多,看的時候我對每個使徒的出場和攻擊模式也只有越來越期待。

其實福音戰士除了這些戰鬥、EVA 和使徒之外是說幾位少年人的故事,他們的成長,內心世界。尤其碇真嗣為主,甚至一切都是他的世界,逃避、不滿、自閑、和外界接觸、和人類接觸,這些內在的東西和外在的故事發展,好像也有點關連。這方面在《破》也多了描寫。
這套到現在看還是很創新的作品,給人那麼多的想像和思索空間,去到新的劇場版第二回,我自己十分喜歡,沒有失望,雖然未知第三回如何,但現時為止這新的劇場版感覺良好。十分期待第三回,不多不少和那個不解的名字有關:Q。

diema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