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8

20世紀少年 - 最終章 - 我們的旗幟

看過漫畫的我並不是漫畫版粉絲,所以沒有對電影在改編上有什麼期望或要求,可以說,只為了看看電影改成什麼樣子。

原著漫畫篇幅長、人物多,加上結局有點讓我摸不著頭腦,所以印象很模糊。

電影版的第一二章與最終章的上映時間相差頗遠,印象又很模糊。

在這麼模糊的狀態下,我還是看到最終章在劇情方面是有所改動,但改動大細與否,很難下定論,畢竟印象很模糊‧‧‧ ‧‧‧ 但其中一個改動是頗突兀的,那就是末段有關吉常的劇情。這個改動為的是什麼呢? 猜不透‧‧‧ ‧‧‧

結局應該是有變動,似乎是要讓看過漫畫而又不明白/不滿意結局的讀者作個解釋,可惜給我一點點“畫公仔畫出腸”的感覺。不過,總好過像漫畫那樣不清晰。

作為改編電影,我覺得它的製作很認真,只是看看選角就知,要選外貎氣質跟原著相近的已經不易,更可況要選兒時版跟成人版那麼相似的!又,場景有很多讓人記起漫畫的畫面,絕對是花過心思的。

可惜我未能於看最終章前重溫漫畫和前兩章,否則,看電影的感覺應該會更強烈。

puffi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