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8

音樂人生

我第一次這麼近距離地看一個天才。

其實不能以看電影的角度去寫我的感受,因為我看到的是一個人的人生的一部份。

一個鋼琴天才,除了彈得一手好琴,也能拉小提琴,亦能當指揮。很像一個人,誰?千秋王子‧‧‧‧‧‧

當然,主角黃家正不是漫畫裡的人物。

真的不可所思,一個十一歲的小孩子,為什麼會思考這麼多的哲學難題?人生?生死?平等?完美?他給我的感覺是,他的世界很廣闊,是無邊際的宇宙;同時間,他孤獨,就好像在那個無限大的世界裡只有他一人。

莫非天才就是這樣?就是註定沒人了解?註定要孤獨?

他對世界和人生,有著跟一般人不同的感受;他輕狂,但我眼中的他,的確能把其他音樂表現者推到更高的一個層次。看他的表演,看他投入的眼神,不難發現這個天才著實進入過另一個世界另一個空間。他不善表達,不能讓人進入他的世界,真的是這麼近那麼遠。

最後的一段看得很傷感。那些過去現在交錯的片段,讓人為他父子兩人感到遺憾。

希望在未來的日子,黃家正能確定他的音樂人生,也能過他理想的人生。

puffi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