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30

War of the Worlds

還未開始講我的看後感,要講講看前的期望。首先,Steven Spielberg 可說是個名牌,令我對這套戲有一定信心 (期望)。反而對 Tom Cruise 有一點抗拒,因為一路以來都覺得他被靚仔所限制 (我沒看過 Vanilla Sky)。而對於主題,是有一定的好奇,因為想知道地球的結局 (是否滅亡呢),又或者外星侵略是如何被解決 (不會像 Mars Attacks 吧)。但,期望越高就有可能失望越大,所以不抱太大期望去看。

影片一開始以旁白告訴大家外星人一早在監視地球,就好像人類觀察微生物。跟著鏡頭就轉到 Tom Cruise,描寫他跟兒子女兒的關係。然後就是外星人降落地球,侵略地球,攻擊人類,危機解決,最後旁白總結一下,故事便完了。外星人的攻擊可說是全片最可觀的場面,尤其是影片的開段,真的很震撼,我看得很緊張。可是,攻擊場面是不能 永遠地震撼,所以人物關系的發展也有一定重要性。就湯告老爸跟他的兒子女兒的關系而言,開段的描寫沒有什麼感染力,關系變化也很平淡。而結局可以說有點簡單,我可沒想到外星人就這樣被解決,真的有點失望,而且那士兵求求其其去驗證外星人的屍體,感覺很兒戲。

說到底,我是覺得有點失望,主要是外星人滅亡得太簡單,或者說,以人類的角度出發,總是不能想像到外星人是高科技生物,但侵略得那麼草率。

演員方面,Tom Cruise,做兒子的 Justin Chatwin,做女兒的 Dakota Fanning 都演得普普通通,始終是發揮機會不多,反而是 Tim Robbins 的角色最突出,由要作戰到底變成歇斯底里地驚慌,演得很好很有說服力。

puffi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