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7

Batman Begins (蝙蝠俠 - 俠影之謎)

蝙蝠俠回來了。由 Batman Returns 到 Batman & Robin,這系列一集比一集遜色。現在 Batman Begins 可算是回來了。看後感是滿意的。

Batman Begins 說的是關於主角 Bruce Wayne 成長的故事。

Bruce 是富豪的兒子,小時候目睹雙親被殺,心中的憤怒令他成為把 Gotham City 這個罪惡城的罪犯懲治的英雄。

在不少 Batman 的出身介紹,都把他說成他是因為心中的憤怒和仇恨而成為 Batman。電影 Batman Begins 為這個熟悉背景說多一點。甚至看完之後,發覺其實是推翻了這個俠影之謎的真相。

Bruce 在未到忍者集團修行時的確是心存仇恨,可是當他發覺他不能像集團般完全沒有憐憫之心,更發覺集團的目的,便決心不成為他們的一分子,更踏上和他們對抗的路。這都是因為他反而繼承了父母的愛心。他漸漸地意識到他是和父母的同一類人,所以要拯救 Gotham City,而這亦是他父母的心願,只是他用的是另一個方法。

Batman Begins 中的 Batman 是有血有肉的。在 Batman & Robin 或之前的特技和服裝表演的失敗以後,Batman Begins 沒有了花巧,而多了人味。包括了管家阿福 Alfred,警察 Jim Gordon 和提供科學技術支持的 Fox 這些角色的功能。

陣容其實吸引,選角好配合,而且甚有來頭,Michael Caine (Alfred),Gary Oldman (Jim Gordon) 和 Morgan Freeman (Fox)。

Batman 的標誌還未給人鮮明的印象,加上往往是埋身肉搏,蝙蝠型飛標出場又少得可憐,以及未成型的蝙蝠車,亦算配合 Batman 初出茅廬的情況。

diema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