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9

A Touch of Spice (情尋色香味)

看了 A Touch of Spice,我覺得這電影幾好看。裡面有些事情都幾令我回味和沉思。例如主角凡尼的爺爺教他認識調味料,然後又以飯菜的調味來說人生。"有時,調味下的不對,令人產生多點話題"

想不到,調味料和食物的配合,就如人生的調味料。

主角凡尼小時候受爺爺教導,認識味道,然後他煮得一手好菜。他們是希獵人,後來因政治的問題被逐出國家。"有些東西你看不見,但你還感覺得到,就像調味料。" 爺爺在和他離別時說。凡尼以後都沒有再見他,但他們的感情仍然存在著。很多年之後,他成為天文學家,和廚師一樣,熱心一些不存在但感得到的東西。"你看得到的星星,其實大部分都不存在了",而味道也是一樣。

雖然有點牽強,但也很有趣。

有一幕很深刻的是凡尼爸爸說他被問到,若果他轉為回教徒他們便可以留下。他很傷心,因為他曾經用了五秒來想,然後才說不。

有令人細味的劇情和對白。我覺得這也是一部很有味道的電影。

diema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