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5

Sin City (罪惡城)

Sin City,又是一部看完令我想更加知多點原著的電影。這是改編自漫畫的電影。表達手法也是很有漫畫的感覺。

很暴力,血腥,殘忍。Sin City,罪惡的城,沒有公理,有的是各大勢力的互相不明文的制衡。沒有勢力保護的人,只有被殘害的分兒,或是自強,以暴制暴。

被主教 Roark 利用宗教控制的 Sin City 裡,正義的警察 Hartigan (Bruce Willis) 因為不肯就犯,為救一小女孩,得罪權貴;愛上妓女的 Marv,為報愛人被殺的仇,開始殘殺的追尋之路;Dwight (Clive Owen),為教訓一幫無賴,捲入兩幫大勢力的戰爭。

三個故事,人物各有少少關連。各人都為了自己的正義,在罪惡城中唯有用暴力去討公道。

我覺得這是部很有趣,拍得很漫畫又有型的電影,雖然有點殘暴 (縱使用了黑白畫面,血變了不同顏色,但有些畫面意識還更殘酷),但我覺得很好看,很喜歡。

diema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