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6

Batman Begins

我並不是蝙蝠俠系列電影的忠實影迷,對它們甚至沒有什麼印象,所以沒打算看 Batman Begins,但上影後的普遍評價都很好,所以走去看了。

電影整體的感覺是沒有 Tim Burton 拍的那麼陰沈,蝙蝠俠的個性亦正面多了,少了那種神秘,亦正亦邪的感覺。這個隨了跟故事的發展有關,還跟選角有關,這次飾演 Bruce Wayne 的 Christian Bale 比 Michael Keaton 較忠直,少了一份邪氣。

故事是由 Bruce Wayne 幼時的遭遇開始,然後如何刻服心中的恐懼,再成為蝙蝠俠,第一次成功拯救 Gotham City,最後留下奸角 Joker 的伏線。很直接,不太複雜,觀眾應該能理解他內心的掙扎。但我覺得飾演兒時 Bruce Wayne 的小演員未能感染我,令我體會其痛苦,傷心,反而主角 Christian Bale 做得不錯。

不得不提的是,我最喜歡那段 Bruce 籌備 Batman 的資源,感覺很有趣,令觀眾明白 Batman 跟 Spiderman 不同,不是給蝙蝠咬了一口變成有特異功能,他都只是一個凡人,利用科技幫助自己,感覺更有血有肉。

這套電影除了劇情不俗外,強大的演員陣容實在吸引,有 Gary Oldman,Morgan Freeman,Michael Caine 及 Liam Neeson,全都是我喜歡的演員,真的非常抵睇。

puffi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