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6

Limitless - 意念有趣,故事空洞

在不知故事大綱和沒有期望的情況下,看畢的感覺是:極之一般。

男主角 Eddie 意外地得到能令大腦被充分利用的藥物 NZT,而這藥物還在實驗階段兼有副作用。Eddie 吃了後當然是「升呢」啦,由腦閉塞作家變成靈感源源不絕,再進而變成 N 項全能的才子‧‧‧‧‧‧

本來,能令大腦完全開發這點子是有趣的,不過故事中的所有問題困難在超級天才的跟前只是一個又一個小問題,一切只要有 NZT 就能解決。完場後心中所想到的第一個感覺是:唔掂。然後,第二個感覺是:咁搞法可以統治全宇宙啦。但我還是隱約覺得有更重要的理由令我覺得本片不濟。將整個故事在腦海中快速重播一次,我發現,這個故事可以省略成這樣:吃了 NZT 就能統治全世界,完。

--- spoiler ---

大耳窿 Gennady 的角色本是起對抗 Eddie 的作用,不過,可能因為他的大腦本身有問題 (我主觀地認為),所以起不了任何作用;大公司老闆 Loon 本是十分老練的人,即使智力不及 Eddie,也應能憑經驗跟 Eddie 鬥智,怎料到頭來只怪他太老又身體不好。女朋友 Lindy 應是感情線上的重要人物,而她亦說出了吃 NZT 後的不妥之處,但最終愛情還是嘥氣的。這些角色的出現變得可有可無,所以跟他們有關的故事也可以省略,反正對結局不會造成任何影響。

故事內所謂鬥智鬥力的場面全都掀不起高潮,倒是看那些穿越街道的拍攝手法令人有點眼花,是最深刻的地方。

puffi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