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2

Hanna - 秒殺全救?太誇張了

殺神少女,好像很厲害又很型,不過 Hanna 其實沒那麼勁,只是武功了得又身手敏捷;她不是十分有型,反而是樣子清秀性格單純,是有點超凡脫俗。

Hanna 自小就跟父親 Erik 在森林生活,被訓練成擁有殺手能耐的人。時機到了,Erik 讓 Hanna 決定自己的未來:繼續跟 Erik 一起在森林生活,還是去追殺殺害母親的仇人 Marissa。

單看 Hanna 跟 Erik 在森林生活,分辨不到那個是什麼年代,所以之後場景的變化,是令人感到有少許意外。及後 Marissa 的出現及故事的發展,為故事製造了不少謎團,所以我看得份外留神。可惜去到最後一幕,這些謎團繼續成為謎團,令人不能不感到失望。

若電影的重點是 Hanna 的身手,那麼,打鬥的場面其實不是很多,也不是十分精彩;若重點是 Hanna 的身世,交代的又略嫌不足;若重點是 Hanna 跟 Marissa 的關係,那又交代得十分曖昧,最後甚至是不明所以。

由於太多未能解釋的,加上我不熟悉格林童話,不知劇情是否跟格林童話有什麼關係,我不敢講本片很差,我只能說,我不明白。

現在滿腦子問題,希望能得到答案:

--- spoiler ---

Erik 跟 Hanna 的生母是情侶關係嗎?若果是的話,為何報仇一事要交給 Hanna 一個人去做?真的那麼相信殺人機器?


若不是情侶關係,為什麼 Erik 要救 Hanna 母女?最原先的殺人計劃似乎是假設了 Marissa 一定會親自接見 Hanna,為什麼呢?後來我以為 Marissa 跟 Hanna 是有某一些特殊關係。究竟當年那個是什麼實驗?單說是製造超級人類殺人機器似乎太簡略‧‧‧‧‧‧為什麼當年突然要消滅所有實驗所製造出來的 BB?但 Hanna 的生母臨死前又為何會跟 Marissa 說「你永遠都不會得到她」。究竟 Marissa 想得到 Hanna 還是要消滅她?整套戲內 Marissa 都表現出對 Hanna 是有點執著,那執著是源於什麼?純粹是希望得到她這個超級殺人工具,那又解釋不了她那些帶有情感的表現。

puffi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