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8

性工作者十日談

說一班性工作者的十天,內裡包括了各人自己的故事、反映社會的現況、夕陽工業、內地女子加入後本地妓女的苦況、性工作者的自尊等等,多樣事情在短短不夠兩小時的電影中交代得宜,不覺得堆砌而成。

其實《性》一片說性工作者的事不新鮮,反而男妓和男扮女的妓女有點驚喜。

全片最好看是演員,內裡沒有大明星,有的是年輕偶像和一些不常出現銀幕的藝人,但效果很好。兩位媽媽生朱茵和余安安當中朱茵有較多發揮亦發揮得好。而總會雙雙出現的李逸朗和蔣雅文又和大家見面但今次令人眼前一亮因蔣雅文做一個很不敬業的妓女 Nana 而李逸朗更是演一個想做女性的男性性工作者。

對他們來說可算是很大的考驗,香港能多點有《性》這種踏實的電影給偶像磨練就好 (對,因為香港電影仍喜歡起用偶像) 。而他們亦做得恰當、不誇張。

《性》有喜有悲有笑有淚。敬業的 Happy 訴說自己的專業的一番話其實相當感人。但其中一條線是 Nana 因自小家境窮困至長大要賺很多很多錢所以做妓女實在有點兒老土。而吳日言演的性工作者權益會人員的出現和說教更有點夾夾不入,這樣可能顯示出正如片中所說不是性工作者的人難以明白他們的心情吧。

《性》以十日描述了媽媽生、內地和本地妓女、男妓的故事,他們各有自己的故事其中亦互有關係,是拍得很踏實規矩的電影,亦是近年港片中有質素的。

diema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