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1

Resident Evil: Afterlife (生化危機:戰神再生)

只因我是遊戲的玩家而又十分喜歡,所以就由第一集起一集一集入戲院看下去,明知電影版第一集也已經不好得到哪裏去,而亦眼看一集比一集不濟,去到第三集面目全非慘不忍睹,但竟然還能有第四集,不知何解總是想看看這故事還可以說什麼,再加上說是很勁的 3D 拍攝科技,而且 trailer 有遊戲版第五集的劊子手出場。但其實無論如何,我也是會看的。

話說 Alice 上次事件(上次是什麼事也不太清楚)後去找 Wesker 報復,但怎料給 Wesker 打了支解藥針令 Alice 沒有了超能力(也對的,若不然就像使用不死身玩遊戲),Alice 去找傳說中沒有受病毒污染的地方 Arcadia,怎知去到沒人只有一個沒有了記憶的 Claire,然後二人回到 L.A.,遇上被困在監獄的一班人,大家一起逃出去找真正的 Arcadia。

說起來,今集的劇情設定又幾遊戲化,遊戲版就是有數個主要場地要去調查或逃離。不過電影在這方面也沒有什麼好說,主要只是安排很多的慢動作展示畫面的 3D 效果,十分無聊。開頭的一幕下雨就已經是這像,然後電影就是充斥著這些以賣弄為任務的東西。

其實我討厭電影中大量的那種音樂歌曲,全片變了十多個 MV 組成,強勁節拍電子結他,重覆到厭倦,厭倦到沒感覺。

生化危機遊戲之所以受歡迎在於其恐怖氣氛和解謎過程加上良好劇本,遊戲人物各有關係。其實故事在遊戲版已經越來越失色,玩法更加轉成動作多於玩氣氛加解謎。所以看電影的時候,那種純觀能刺激的畫面,令我想起這遊戲的路向,有點唏噓。

然而,商業娛樂大片行的就是這要賺錢的路,那麼我樂於遊戲中各怪物呈現在大畫面加 3D 效果。而且電影是透過 Alice 這無敵角色去說故事,我關心的遊戲人物會相繼出現,本來很開心的,例如,Chris Redfield 終於出場了!但 Chris 和 Clarie 這些角色都變成沒什麼看頭。

最失望是今集的怪物和壞人。劊子手嘛,是遊戲版的 Chapter 1.1 的 Boss,1.1 呀!就這像而已!天啊!電影版除了劊子手叫做有一點看頭,便沒有了!第一集都叫有隻 Licker,第二集有 Nemesis,第三集仲有 Tyrant 添,現在得隻劊子手?更不要說個 Wesker 了,作為終極大佬簡直十分禍囊。

很明顯這系列還會繼續,而我也會繼續又要罵又要看下去,只希望不再 3D 不用買貴票。

diema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