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5

Inception

幾個月前看過電影的 Trailer,被它的科幻場面吸引著,一直都很期待看這電影,再加上餓了一段時間戲,我是充滿期待地進場。

其實,我對故事內容零認知,所以更有驚喜。

不知是片長的關係,還是因為是優先場〈?〉,開場前沒有其他電影的 trailer,爽快地開始,真好。

故事的題材並不新鮮,但能夠善用這個題材做出引人入勝的故事並不易,也不多,這電影算是十分出色。

電影有兩條主線,一是男主角所執行的任務,二是男主角跟太太的故事。前者製造緊湊的場景,雖然特技不是前所未有的,但我也十分滿足其效果;後者,則是我最滿意的部份,因為男主角跟太太的謎,是一步一步的被解構,到最後我是感到既意外又覺得解釋是令人滿意的。

不是說故事毫無破綻,沒有反駁之處,但電影在開段用了一段篇幅,用十分認真的口吻,解釋了一堆似是而非又“似層層”的理論,觀眾還未來得及思考吸收,電影很快就進入緊張刺激的階段。觀眾若能全心投入,也就沒時間去想,任務裡所發生的事有沒有違反開段設定的理論。不過,要挑剔還是可以的,我自己便覺得,任務的目的是不夠說服力,其成效也存疑,不過這些也不是重點,其實男主角跟太太的謎才是主菜。

“希望越大失望越大”,這句話是不適用於這電影。我看後是覺得滿意,滿足,也很喜歡這故事。

puffi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