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5

The Men Who Stare at Goats

《密探睥死羊》,改得不錯不錯,聽起來比原名更有趣,也顯出故事之離奇。

電影由一個小記者訪問一個聲稱自己為特異功能人士的人,然後再遇上該名特異功能人士所提及的秘密軍方組織人士而開始。故事頗簡單直接,擺明是要拿布殊,甚至美國人開個小玩笑。

究竟密探是否真的啤死隻羊?特異功能是真是假?大話講一千次是否就成真?抑或講大話者一開始也不知那是大話?還是連講大話的人也因那一千次而信以為真?真真假假都不重要,因為:只要有信念,大話也成真。

這個世界充斥著真實與謊言,究竟我們一直相信的東西會否是一個大話?又或者我們以為是大話的其實是真相?這些問題都不存在肯定的答案,能肯定的,就是大話會製造某些事實,而事實又可能會製造一些大話。

個半小時,看著那些真真假假,不用想太多,輕輕鬆鬆笑著便過了,反正現實中,我們有時也只可這樣面對似是疑非的世事。

演員和角色方面,Ewan McGregor 飾演的 Bob Wilton 沒什麼發揮,倒是 Ewan McGregor 曾飾演 Jedi 這一點挺有趣。George Clooney 飾演的 Lyn Cassady 最搶鏡,那神神化化又堅定不疑的演出除了動搖了 Bob 也幾乎動搖了我。另,有點浪費了好戲之人 Kevin Spacey。

puffi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