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7

Harry Potter and the Goblet of Fire

看完這套電影的第一個感覺是︰四集中拍得最好的一集。

其實書是一本比一本厚,看過小說的,都明白到要拍足書裡的內容是沒可能的,所以只希望電影可以側重較精彩的部份。上一套 the Prisoner of Azkaban 明顯是將重要的地方都忽略了,而今次電影主要描述那個爭奪 Goblet of Fire 的三個考驗,與及 Harry Potter 跟 Voldemort 的對決,這些正正是書裡最精彩的部份。

除了內容精彩外,特技效果亦很好。那三個考驗的視覺效果令氣氛更緊張刺激。而有關 Yule Ball 的劇情雖然很短很急,但總算叫交代過 Harry,Ron 和 Hermonie 的感情事。

演員方面,我覺得飾演 Dumbledore 的 Michael Gambon 很誇張,完全失去了書中 Dumbledore 的冷靜及智慧。飾演 Hermonie 的 Emma Watson 則太做作,飾演 Ron 的 Rupert Grint 則有點頹。反而飾演 Harry 的 Daniel Radcliffe 做得不錯。當中最令我覺得合意的是飾演 Voldemort 的 Ralph Fiennes,他完全是我想像的 Voldemort。

不過,沒看書的觀眾,我相信還是會有很多疑問,因為很多人物關係背景都沒有在電影中交代。

puffi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