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3

如果.愛

看之前是有一定期望的︰少有的香港 (中國?) 歌舞片,入圍奧斯卡香港區參賽作品。可能真的是期望越高失望大。

其實故事簡單是可以明白的,始終當中有不少歌舞片段,太複雜的情節會很難交待。可是我覺得這電影在歌舞場面及時空交錯方面都做得不好,看上去有點散,不夠連貫。歌舞場面我覺得只有十字街頭較有看頭,這場歌舞中交待過去的片段亦連接得很好。其他的看後都沒太大印象。

劇情方面,不能令我體會到林見東對孫納的愛有幾深,感覺上是表達得有點吃力。另外是林見東由拋棄孫納到折返回舊居那場戲,轉變來得太突兀,我覺得那種由恨變愛的變化不應由那一張機票引發出來,應該由一個更深刻的回憶去做成。

不過,故事的結局正好回應了一開始所提到,天使來的目的,只是為其他人帶來過去遺忘或遺失了的片段,不是為了要誰跟誰一起。可是,我還是希望孫納跟林見東一起。

puffi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