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3

The Day After Tomorrow

已經不記得當時為什麼沒有看這套電影。

在家看這套電影當然沒在戲院看那麼震撼,不過亦無減我的觀看意欲。電影中提到的所有有關天氣的理論我完全不明白,這反而令我較易投入,因為我不會去想它們的真確性,乾脆相信是真的。劇情方面都算流暢,敘事跟災害交替出現,但亦不會覺得零散,總算連貫。

令我有點意外的,是整套電影完全放棄了大美國主義︰副總統傲慢,輕視氣象專家,鑄成大錯;堂堂大國要向墨西哥求救;作為氣象專家,亦只能向自己的兒子伸出援手,能力有限。不過,在天災下,我們又的確是很渺少的。

看完後,都不其然幻想一下這種情況。我想,若果真的發生,香港應該會在往後的日子在地球上消失了。

puffi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