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8

Oliver Twist

我好喜歡 Roman Polanski 的 The Pianist,所以知道這套電影時就決定要看。坦白說,我沒看過這本書,只知道是有關一個叫 Oliver Twist 的孤兒的故事。

電影描述 Oliver Twist 的遭遇,大部份時間都頗平淡,只有最後的一段劇情有較大起伏。坦白說,平淡的部份有些悶,悶的原因很多,最主要是我看到太多醜惡的人,感覺很討厭;其次是電影的顏色很灰暗,看得人有點累。但結局郤令我的感覺有一百八十度的轉變。

單看這套電影,我覺得重點不在於 Oliver Twist,而是他身邊的人和事︰貧窮,欺壓,官僚,為勢所迫,這些都充斥當時的社會,雖然有雪中送炭的人,但只是少數。我想,Charles Dickens 一定是對當時的社會非常不滿。

若你問我是否一套值得推介的片子,我不敢說。始終,這套電影的氣氛較沉重,像我這個沒有心理準備去看的人,是覺得挺累的。

puffi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