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0

Proof

看過 trailer 後,我以為劇情是,女主角 Catherine 的天才數學家父親 Robert 在精神病發期間寫下曠世巨著,死後由他的學生 Hal 從他多本雜亂無章的筆記中找出來。而 Catherine 因父親的離開而懷疑自己都是精神病患者。但原來劇情不是那麼簡單的……

導演處理得很好,讓觀眾不停在懷疑 Catherine 是否有精神病,亦令觀眾不知應否相信 Catherine 對筆記的擁有權。一個簡單的故事就靠這些安排而變得相當吸引。

有報章提到,飾演女主角 Catherine 的 Gwyneth Paltrow 有力問鼎下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現在還不知對手是誰,會否得獎言之尚早。但有兩點是可以肯定的,就是 Gwyneth 做得很好,特別是她的戲份相當重,可以說這套電影只有男配角而沒有男主角,她的演出對電影的成功與否有很大影響。另外,就是若她今次得獎,絕不會像上一次得女主角那樣,令人覺得名不符實。

喜歡劇情片的不要錯過這套電影。

puffi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