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7

Flightplan

若果未看過 Trailer 的話,我想看這套電影時的驚喜會更多。因為看過 Trailer 大多會估到女主角女兒並非想像出來,而是真的失蹤了。在女主角暈倒前的劇情,明顯地在引導觀眾,女主角精神錯亂,女兒可能是想像出來,但同一時間又引導觀眾這可能是一眾阿拉伯人的劫機計劃,當然若是這個情況就實在太簡單了。若果什麼都不知而去看的話,可能會估,又是 Sixth Sense 的變種。

電影氣氛頗為緊湊,即使到後來真相明朗化,心裡想像著不太合理的情節,我還是被吸引著,希望知道結局會如何。不過不少人都有相同的感覺,例如,為何沒人看到女孩被帶走?而兇手的安排及預計實在準確得可怕。不過,Jodie Foster,Peter Sarsgaard 跟 Sean Bean 的演出實在很肉緊,令觀眾容易投入,在尾段總算可以牽引著觀眾。

整體覺得不俗,以氣氛來說電影是相當可觀,只是後來的解釋未夠說服力。

puffi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