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9

竊聽風雲 2

《竊聽風雲》第二集,主要演員用原班人馬,但故事人物和《竊聽風雲》沒有關係,看完後會發覺甚至連竊聽的部分都很弱,風雲是有,但不是對人在股票市場上的貪念因果生出的牽連,反而是私人恩怨。

故事由羅敏生(劉青雲飾)被跟蹤竊聽中遇上車禍,竊聽者 Joe(吳彥祖飾)一方面被負責調查的何智強(古天樂飾)窮追猛打,同時又被控制市場的幕後「地主會」追殺。

坦白說看《竊聽風雲 2》是樂在其中,流暢,緊張,有動作,有對白設計,有劇情,有演技,沒有失望離場。若以一齣純娛樂片看是很成功,但是離場後,又覺若有所失。

雖然不應該拿前一部《竊聽風雲》來比,可是今次始終仍用這個名字,上次的結局不是收得很好,但卻強烈帶出:貪念,因果的味道很重,再配合電影中股市和香港「全民皆股」的現實相呼應,那種感受是較深的。

反而今次雖然四平八穩,甚至有過之,故事開得好收得亦好,技術分數高,但是故事卻一路和「竊聽」越走越遠,股市方面說的是平常人不清楚的幕後操控,更要涉及中東和車臣,好像很大,卻原來是私人恩怨,後半部變了另一部片似的。

所以會越看越覺得,羅敏生和何智強這兩個主角最後變了大配角,何智強更慘,後半部全不重要,不出現也沒所謂。「地主會」一班老演員才在演技和比重上更勝一籌。

論演技劉青雲和「地主會」一班演員十分出色,古天樂仍然如此這般,吳彥祖仍然很努力但有時太用力。論故事劇情流暢有設計,只是故事線由三雄互相鬥智鬥力變了單向私人復仇。

整體觀感仍是好的,但對我來說並不是很精彩。

diema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