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9

Skyline (天凶之城)

看電影看到想拿刀割椅,這還是頭一次。《Skyline》的預告片,就像電影中外星人發出的藍光,吸引著獵物,若獵物走不動,會被吸走,然後發現很大件事......

這套片示範了如何把外星人襲地球的題材拍到佷無聊。電影開始時外星人就降臨了,然後是主角如何中了藍光,又幸運地逃走了,然後卻來一個倒序,說說這班人前一天做什麼。但這個倒序認真無聊,等了很久才再入正題。

但所謂正題也相當無聊,都是班人在吵來吵去,吵什麼?吵究竟留在屋內還是出外!想點?就是這樣就用了大半部戲的時間。其餘的時間都是在看著人們如何被外星人殘害,看到的是沒有希望,心想如何也難有奇蹟。

但片中安排了一些所謂的希望,例如一些戰機來到,幾經辛苦終於死剩一隻隱形戰機像紙鳶般飄下飄下到外星飛船附近放核彈。我明白這一幕想拍成如何,想拍出一種悲壯的感覺,不是說笑,電腦特技十分美麗,外星生物件件有特色有看頭,還要配上大量「認真」的配樂,而那些配樂,若配上合適劇情和畫面當然美妙,可是在這些演員個個很認真地無聊的情況下,令人哭笑不得。

另一個點子是主角們曾經受籃光照過但沒事,好像想說這樣會令他們有特別能力,但若夠耐性留到最後一刻,的確會苦盡甘來,最後數分鐘其實是好看的,但要捱這麼久,而又這麼短,還要這樣就中止了,是的,是中止了,並不是完結了,難怪旁人即時破口大罵浪費生命。

這電影難看在狗屁不通,唔知佢想點,以及把高質素特技和低質素廠景夾硬拼起來,畫面上是連在一起但卻總是感到分離,極度把好的電腦持技和有潛質的故事浪費掉。若要讚,就是那段預告片實在很好。

diema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