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3

瘋狂的石頭

一向比較少接觸內地的電影, 因為文化, 故事內容, 手法和風格等等都不合我口味, 印象中較喜歡只有一個都不能少, 大腕, 天下無賊. 這次去看這套電影, 主要是因為口碑不錯.

在剛開場的時候, 因那些外省語影響我的集中力, 令我對工場跟那翡翠的背景感到混亂, 甚至去到後期我才能肯定最初那翡翠是真的.

那種, 同一事件以不同角度分段整合的安排不太理想, 效果有點亂, 雖然不至於令人摸不著頭腦, 但手法不太熟練. (日本電影 "遇人不熟" 的效果好多了). 故事的佈局明顯花了很多心思, 可是翡翠的真偽為觀眾所知, 因此劇情驚喜不足, 不過總算有趣.

說實在我不覺得電影十分精彩, 但我想內地能創作出這類型的電影, 是一個不錯的發展.

puffi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