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3

狼羊物語

日本動畫《狼羊物語》, 故事說山羊阿咩和野狼卡夫, 在行雷閃電的晚上, 在同一間小屋避雨時相識, 之後成為好友, 然而羊狼勢不兩立, 阿咩和卡夫在同類的壓力下, 要決定選擇友情, 還是同族.

這好像是《羅密歐與朱麗葉》的動物友情版? 只是戀愛可以偉大至背棄族人, 友愛又可不可以? 巧合地, 近期的Keroro軍曹電影, 亦有一個題目是類近的: 侵略者和被侵略者可否成為朋友?
天性使然, 阿咩和卡夫若要擺脫世俗眼光, 在途中要擺脫重重困難和考驗. 當中帶來歡笑的有卡夫這隻粗心大意的狼, 不時要強忍吃阿羊的欲望, 但又對阿羊細心呵護. 反而阿咩的性格模糊, 或者, 就是這種自己不知自己想點的性格, 遇上卡夫之後, 轉變為有了目標, 所以, 得以支持阿咩對未來的希望.

電影情節有不少地方看得人心酸和感動, 不過部分對白如卡夫和阿咩多次對對方說很高興有你這朋友, 就太過重覆.

看的是粵語配音版本, 葛文輝配卡夫, 林曉峰配阿咩. 葛文輝配得生動, 又有些很可能是爆肚的說話, 如 "行雷閃電0既晚上... 會出事" . 我覺得有點純真可愛的阿咩的配音用林曉峰不合適, 若果用一個聲音較 "小朋友" 的會比較好.

總的來說, 除了有些對白累贅一點, 和不喜歡阿咩的配音之外, 其他的如故事,動物造型, 情節舖排, 音樂...... 等等都覺得不錯.

diema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