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1

死亡筆記

由日本同名漫畫改編而成的電影. 這是第一集, 將會上映第二集, 不知道會有多少集. 所以, 觀眾要預備今集最後是突然停了的. 不以一集過完成的好處的, 不用刪除太多內容, 可以維持在不趕急的節奏.

今集故事是說大學生夜神月無意中得到死神流克的 DeathNote, 得到它的人可以利用它來殺人於無形, 夜神月則以它來懲罰法律不能制裁的人. 人們對連環殺人事件議論紛紛, 更稱神秘殺手/力量 為 "奇拿" ; 夜神月父親是負責緝捕奇拿的警員, 神探 L 亦加入調查; FBI 雷因調查夜神月而被殺, 雷的未婚妻南空直美獨力追查真相.

約兩小時的電影, 起初節奏是頗慢的, 好不容易, 才等到 L 的出場. 死亡筆記中奇拿 和 L 的鬥智是最好看的, 但這一集, 花了很多時間在前面, 真正的對決又反而不夠緊張和拍案叫絕. 可能和我看過這一部分的漫畫內容有關.

改編方面, 人物和內容作了一些改動, 電影版為夜神月加了一位女朋友詩織, 而南空直美的遭遇亦不同了. 電影版的南空直美, 我有點失望, 沒有了看漫畫版時, 親見愛人死亡, 轉而決意報仇, 淒然獨自上路那種氣勢. 加了了女朋友的夜神月, 他往後的轉變和舉動變得令人費解, 起初他決意要詩織對奇拿改觀, 這點在之後卻是無疾而終.

演夜神月的是《大逃殺》的藤原龍也, 單看劇照和外形覺得他和漫畫中的夜神月有段距離. 不過他有點演技, 尤其是他要對著空氣演和流克的對手戲不容易, 他初見流克時的驚慌和興奮處理得宜. 松山健一的 L 則形和神都似.

死神流克是 CG, 不知是否刻意, 給我的感覺是沒有重量似的, 很不實在的感覺. 我覺得處理流克和實景的連接不夠好, 不是說畫面上有穿崩位, 而是感覺流克和實景很分離.

整體而言, 我覺得未能拍到看漫畫時那種繄張刺激的鬥智場面, 部分角色則有漫畫人物的神緒.

diema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