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1

Take the Lead (舞.出色)

這是今個星期新上畫電影中我最喜歡的電影。

故事說社交舞教師 Pierre Dulaine (Antonio Banderas),以舞蹈教化一班被放棄的學生,最初這班學生對又慢又沒型沒款的上流階層舞蹈如華爾滋、狐步等十分抗拒,後來他們被探戈吸引,更加入他最喜愛的 hip hop元素。最後他們要參加比賽,和一班很有經驗的參賽者比試。

導演 Liz Friedlander應該是第一次拍電影,故事編排劇情等都十分簡單。

學生是一班低下階層的學生,當中有些有問題的青年,他們都有自己的問題:有兩個,因為他們的兄長的死而仇視對方;有三個,發生三角戀;又有兩個,對對方有意思,但沒膽開口;有一個外來的,因為在上流階層得不到信心,在這裡找到自我。

可能要處理這麼多人的背景、關係和發展,同時又要描寫Pierre如何教導他們,劇情到後來變得鬆散。幸好,音樂和舞蹈可以補過這些不足,兩種不同的舞混合的編排十分好看,我想若果喜歡跳舞或 hip hop音樂的人都會看得開心。最後比賽中的探戈部分,我覺得是最精彩的,充分表現了探戈熱情豪邁的特質。

片名叫做Take the lead。故事中說到,跳舞有一方是take the lead,但是,並不等於相方的地位不平等。沒有那一方是優越的,相方要配合,以及最重要的是:信任。相方要令對方信任自己,以及信任對方。社交舞和 hip hop,又誰 take the lead?兩種不同文化,如Pierre的教導,可以互相配合。

這是部改編自真事,勵志的電影,同時,亦有一些有意義的訊息。加上舞蹈精彩,我很喜歡。

diema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