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9

精武家庭

看後感覺馮德倫這部 <精武家庭> 比 <大佬愛美麗> 好。

精武家庭成員有三,個個識功夫。黃秋生演阿爸,馮德倫演阿哥 Nicky,鍾欣桐演阿妹 Natalie。

這是武打喜劇,我覺得很好看,劇情的舖排得宜,笑料多而不過火不重覆生厭。武打也很好看。尤其 Natalie 打的很柔很好看,Nicky 和一名外國小孩耍的棍,黃秋生的雙節棍。(不知是否親身耍的)

感情線父親和子女的拍得很好,而愛情的則很弱,我想因為主要是說這個精武家庭的感情由不算太好因突發事件變得團結互相愛護,所以愛情只是提一提。

這個家庭的成員設定很活潑親切。聽說 Nicky 一角原本由吳彥祖演但因腳傷關係而改了。看後我覺得馮德倫是比吳彥祖較適合的。吳彥祖口音不地道,要演一個和阿爸阿妹一起生活多年又常和阿妹鬥氣的阿哥,很難令人信服。角色背景和性格可能要改寫和現在不一樣了。

拍攝方面我覺得有些地方鏡頭幾百度轉呀轉轉得太久了點。配樂有水準,很配合電影。

總的來說,我覺得是值得一看的港片。

diema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