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2

Being Julia (情迷祖莉亞)

故事是說很有實力很受歡迎的話劇演員 Julia 其實已經覺得一切很無聊。突然出現一位年紀比她輕一半的男孩 TOM,並快速地戀愛。

愛情令 Julia 如沐春風,變得有神采,演劇更出色。然而這段戀情很快便變質。

我覺得這電影最好看的就是 Julia,演員是 Annette Bening。整部戲可以說是她由頭帶到落尾,其他人都給比了下去。

而的確套戲就是說她的。Being Julia 這片名較貼近內容,Julia 到是否真我,還是在演一個自己?可能我們都會有過這種情況,人生如戲,在演一個自己的角色。

有樣很有趣的就是片中會有個像她幻想出來的老人家 (老師?),在教她演。不管是在戲院台上,還是在現實中。現實中 Julia 也是在演戲,同一番說話她可以向兩位男性說,是真是假可能連她自己也不知,因為她已經是不自覺地把現實當作舞台。

結尾部分是很精彩的。

diema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