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2

在世界中心呼喚愛

剛知道香港會播放這套電影時已經想看,純粹因為感覺,但正式於香港公映時又有不少觀眾覺得悶,但最後我還是決定跟隨自己的直覺。

電影節奏屬中慢板,沒有突然的高潮,但有幾個明顯的起伏;我本身屬超眼淺型,但沒有其他人所講,喊足全場那麼嚴重。不過有好幾段戲令我好感動。

令我感動的場景︰重伯伯看到至愛的遺骨;男主角跟阿龍通電時,說沒有看到阿紀的最後一面;少年阿朔拿出結婚証;最後男主角聽錄音帶的一幕。

故事算流暢,至少我很投入,但看完還是會理性地想,為什麼最後的錄音帶弄濕了還可以聽?不過,沒所謂,因為我覺得看這齣戲最重要係看時的感覺,如果太過求真,就會失去味道。

大阿朔跟少年阿朔選角很好,真係有好多分相似,而且兩個都做得不錯,尤其男主角兩次痛哭都令我覺得很痛苦。另外,重伯伯這個角色很突出。

puffi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