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2

3 Idiots - 慶幸沒錯過的印度電影

不太有印象自己看過印度電影,即使有,都不是這種載歌載舞的。買飛前看到預告片中的歌舞片段,有點猶疑,好像不太對胃口,但實在太多人推介此片,心想它一定有過人之處,還是不要錯過。

剛開始的十五分鐘真的不太掌握到這電影屬什麼類型,「作死囉,使唔使玩到咁大呀,誇張o左o的喎。」這是我看到剛出場的 Farhan 的想法。不過,看下去自然會明白。而漸漸亦跟得上這電影的戲路。

兩個男人 Farhan 和 Raju,一心要找到 Rancho,原來 Rancho 是他們的大學同學。似乎 Rancho 是很重要的人。這時,故事回到他們三人剛相遇的開學日‧‧‧‧‧‧

這電影最好看的是劇情鋪排,那些前後呼應的點子,當然最重要是三人之間的友誼、趣事,還有電影想表達的一些訊息。

其實我不太覺得這是一套電影,它給我的感覺較像趣劇,不過比較長比較有趣也比較感人。要欣賞這電影,便不要太執著於一些誇張的地方,如歌舞、有點老土的橋段,還有那有點刻意鋪排的結局。

看完愛情片,有些人可能會想,若能談一場這樣的愛情就好了。看完這電影,我想,若我能經歷這種兩脅插刀的友情歲月就好了。

puffi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