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2

Tree of Life (生命樹)

忠告:疲倦不宜

感想:抽象

在沒有任何準備的情況下去看,或多或少是感到有點意外,沒想到是抽象到這個程度,但還是在我的接受範圍內〈但都接近極限〉,但今天的觀眾應該有不少受不了的。大半時間對白極少,整體感覺哲學味很重,追求娛樂的可以放棄這電影。全片我最喜歡的是“Discovery Channel 環節”,反而描寫少年 Jack 的劇情倒時看得有點吃不消。

喪子跟宇宙大爆炸有什麼關係?一對平凡的夫婦,誕下兒子,失去兒子,生命的開始和完結,近距離感受到;宇宙之出現、滅亡,於人類而言,是何等遙遠;相比這個宇宙,人類渺小得很。但那又如何?我們始終更受身邊的人事影響。

雖然人類渺小,但思想很複雜,就這麼一個普通的小孩子,對父親、母親、兄弟、朋輩、女性、動物、世界、生命,有著複雜多變的情感,尤其對父親,時敬時畏時愛時恨。

緣起緣滅,世上萬物皆不幸免,包括宇宙和所有生物,但終結不一定是痛苦的,正所謂 "Every end is a new beginning"。

puffi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