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8

Bella (美麗‧人生)

很令我感動的電影。兩個原本認識不深的人,一天之內,互相認識對方的過去,分擔大家的痛苦,彌補大家的遺憾。

兩位不出名的演員,做到觸動我心。他們的掙扎和痛苦,並不是說了很多,但短短一兩幕便很深刻。他們表現的遺憾和感情,甚至令我感動落淚。

其餘的,就是純粹無私,人之間的關心和支持。我們不懂欣賞的平常事,對一些人來說可以是禮物。這電影,很多時在細節表現出的愛,很是窩心。

這部電影的不足是有,單從觀賞來說,最令我看得不舒服的是過量的近鏡、人物的大頭。

不過我喜歡這種人間有情的電影,即使,拍攝的技巧可能不是很好,什麼影像的賣弄,所謂的風格,深思熟慮的劇情鋪排和推進,深奧的訊息,都沒有,甚至,有明顯不足的地方,但是,有的是最珍貴的感情,能夠觸動人心,這是我認為最重要的。

diema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