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1

The Dark Knight - Not my cup of tea

暑期大片之一,萬眾期待。

承接上一集的表現手法,蝙蝠俠的世界繼續貼近現實,貼近到有香港的出現,反而令我覺得太過貼近,失去了漫畫感。

跟以往的蝙蝠俠系列電影一樣,蝙蝠俠在續集當中越來越不搶眼,更因為這系列的蝙蝠俠很有人性,沒有 Tim Burton 所拍的那種陰暗和扭曲的感覺,更顯得這次的蝙蝠俠頗平淡。這次出現了小丑和雙面人。小丑戲份很重,但雙面人的誕生和完結反而較吸引我,可能小丑的戲份太多太複雜,我看得很累。

整套電影劇情極之豐富,刺激場面連綿不絕,我看得相當緊張,幾乎沒有喘息的機會。而讓我最深刻的是要做炸船決定的一段,因為那一段簡單得來很緊湊,那種做決定的複雜心情連我也感受得到。

是娛樂性很豐富的電影,只是不是我杯茶。

puffin

2019 年註:想不到當年自己這樣寫。看畢這三部曲,不得不承認這是另一個蝙蝠俠經典,Heath Ledger 的離世更令我覺得小丑是難以被超越。有 Tim Burton 跟 Christopher Nolan 的這個系列,蝙蝠俠還能再 rerun 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