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5

No Country for Old Men 二百萬奪命奇案

這是一個精神有問題的人遇神殺神遇佛殺佛的故事。

二百萬不緊要,誰跟誰不緊要,其實到最尾,就是神經殺手先生條氣順唔順或他的神經會不會被觸動了的問題。

演過《情留心海》的 Javier Bardem 演的殺人狂,在我腦中留下很深刻的印象,不是他,這電影一定失色不少。呢個黐線佬,由外型,表情,到說話的語氣,到他的武器,都是多麼奇怪和特別,單是看見他就很害怕,還會十分為他身邊的人擔心,祈望不要有什麼差池,黐了他某兩條線。

其他演員,如演奪去那筆巨款的 Llewelyn 的 Josh Brolin,以及演他妻子的 Kelly Macdonald 都十分出色,只是這位殺人狂的風頭和吸引力大到我都不知道 Llewelyn 其實是否主角。在我心中,這位神經漢已經是主角了。

看完高安兄弟的這部「奇案」,我不明白 No Country for Old Men 是什麼意思,我不明白當中 Tommy Lee Jones 演的警員最後的一大段說話的意思,甚至會感到最後唔知佢想點。但,我看到一個現代電影少之又少能夠塑造出來的一個令人心寒的殺手。

以前有 Holloween 中的死極唔去的神經漢,現在有這位德州氣壓殺人狂。

故事開始得合情合理,中段超級精彩好看,最後令人意想不到。由查案、警匪片,到最後,當畫面升上 credits 時的音樂,發覺其實是部驚栗片,離場仍猶有餘悸。

diema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