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9

Lucky Number Slevin 七殺令

故事由 Slevin 搬進友人 Fisher 寓所開始,Slevin 頭頭碰著黑,先給人搶去身分証明,後更先後被兩個組織的人當作 Fisher,分別硬要 Slevin 為他們辦事。Slevin 就這樣捲入兩幫人頭目的恩怨中。兩幫人的頭目分別是 Morgan Freeman 演的 The Boss 和 Ben Kingsley 演的 The Rabbi。表面上,The Boss 因 The Rabbi 殺了他的兒子而要 Slevin 為他幹掉 The Rabbi 的兒子以眼還眼,但事實上,Bruce Willis 演的 Mr. Goodkat 又在兩邊背後有所圖謀,究竟真相是怎樣?

由於再說下去或者提及劇情會影響未看電影的人,以致觀看時趣味大減。只能說,劇本不錯,看到最尾會感到驚喜,再回想,會發現當中一些事情,感覺很有趣。

不說劇情,就說演員的表現,主角 Slevin 由 Josh Hartnett 飾演。對這演員沒什麼印象,只記得在《Pearl Harbor》(珍珠港)和《Black Hawk Down》(黑鷹十五小時)有演出。記得看過雜誌說導演看過他在《O》的演出,覺得他有做 Slevin 的特質,就是沒什麼人留意的一個演員,平凡但又親切。今次我看完這電影之後,的確是另眼相看,這是 Josh 第一部讓我留下深刻印象的電影,以及令我看到他的演技。

劇中的 Slevin,是個開朗隨意的人,很傻氣,很多口惹事生非。Josh 演到了這個 Slevin。加上 Lucy Liu 飾演的 Lindsey 和他亦能擦出火花。那部分是看得很愉快的。而期間,Josh 又能演到幾個突然很正經的表現,令人有點不明白,但到最後真相出來,便會知道原因。

另一個讓我驚喜的是 Lucy Liu,她給我的印象是打女,最記得只是《Kill Bill》中的一角。在《七殺令》中她演 Lindsey,是 Fisher 的鄰居,她演到一個聰明活潑的女子,可能一路對 Lucy Liu 的印象不好,驚喜在看她扮演一個活潑開朗有點無辜的女子而不會感到反感之餘,反而覺她表現得很自然。

反而,另外的巨星,Morgan Freeman,Ben Kingsley 以及 Bruce Willis 就因劇情關係,沒什麼發揮,甚至 Freeman 和 Kingsley 的一段數分鐘的對手戲令我覺得沉悶。而該段劇情亦是這電影中節奏有點不協調的一段。

總的來說,我認為《七殺令》故事編排不錯,除了故事有驚喜之外,Josh Hartnett 及 Lucy Liu 亦令我另眼相看,一班資深演員則表現中規中矩。

diema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