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8

V for Vendetta

故事發生在未來的倫敦, 當時政府極權統治, 人民沒有言論自由, 沒有宗教自由. 在十一月五日, 突然出現一名帶著面具自稱 V 的恐怖份子, 炸毀了倫敦一重要地標建築物, 向市民發放對抗極權政府的宣言, 並揚言會在一年後的今日解放市民.

很有感染力, 雖然劇情是虛構出來, 但給我很深刻的感覺. 我很同情 V 這個角色, 一想起他就會覺得傷感, 可能因為他那個面具給我很諷刺的感覺.

雖然 Hugo Weaving 可以說是 "聲音演出", 但都非常討好, 尤是他那充滿韻律的對白, 實在很好聽. Natalie Portman 的演出亦很好, 尤其是 Evey 被囚那段內心變化的戲, 很有說服力.

原來 Wachowski 兄弟在拍 Matrix 前已寫好這套電影的劇本. 有說這套電影某些地方跟 Matrix 有些相似, 但我卻不太留意到. 可能因為我頗喜歡男女主角, 而 Wachowski 兄弟似乎有相當功力, 所以之前不知為何很期待這套影.

正, 好喜歡, 是我看完的第一個感覺.

puffi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