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2

The Lion, The Witch and the Wardrobe

我跟朋友一起看,我看過原著,朋友沒看過,先講講朋友看後的感覺。

友人說,故事較平淡,不太緊湊,那段戰爭場面帶不起高潮,但整體還可以。

我看過原著,所以沒辦法以戲論戲,始終會拿電影跟原著作個比較。除了中段三兄妹由 Mr. Beaver 家逃到 Stone Table 的劇情大改之外,劇情大致上跟原著差不多,改動問題不大。可是,我最不滿的是人物設定。原著中的大哥 Peter,跟妹妹 Susan 及 Lucy 一早就確定了要拯救弟弟及 Narnia,並不像戲中那樣,Peter 有點怯懦,Susan 那麼現實,到最後才決定戰鬥。而且戲中對 Edmund 的描述全側重他的缺點,但原著裡,那些 White Witch 提供的 Turkish Delights 是有魔法的,吃了的人會著了魔一樣,好想吃,會不停地吃,他就是因為這樣而受到影響,出賣了自己的兄妹,電影卻沒好好交代這點。不過,主角當中 Lucy 的性格跟原著的描述一模一樣。

始終這是一套兒童小說改編電影,故事是較為簡單,我覺得電影算是不錯了。

puffi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