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8

Phantom of the Opera

很多年前看了歌劇 Phantom of the Opera,當年的劇情等等都忘得一乾二淨,是次看電影版反而喚醒了當時的記憶。

開場那幕由殘舊歌劇院走進往日美輪美奐的歌劇院,吊燈升起加上音樂襯托,真的很醒神,而且感覺很 excited。(記得當年一入場時,看到吊燈在禮當的正中間,覺得好奇怪,原來一開場吊燈會升上去的)

之後 Christine 跟 Phantom 去他的居所那段的前一半很好,即行走廊的那段,但坐小船的那段就頗差,因為我覺得好像樂園裡的主題公園,有時會有東西升起,有時又會噴水,我怎至會想,會否突然有鬼怪走出來嚇人。(看歌劇時這一段的畫面我都不太記得清楚,只記得坐小船時地上有很多煙,很有 feel,感覺比電影版好得多)。

吊燈跌下不夠剌激,因為吊燈不是從頂直墜到地面。

到最後 Phantom 同 Christine 那段戲頗感動,雖然我對戲裡 Phantom 的身世講法不太接受。

論歌聲,Christine 一開腔我覺得有點奇怪,覺得不太好聽,Phantom 唱 Phantom of the Opera 時我就更覺失望,沒有氣勢,還好後來聽慣了二人的歌聲。

整體而言都算喜歡這電影,因為歌很好聽,故事不算很拖拉,而且今次對 Phantom 同 Christine 之間的感情有較深刻的體會。

puffi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