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07

祖與占 Jules and Jim

第一次看法文黑白電影. 原本想著會悶, 結果不但不悶, 而且看到我嘖嘖稱奇.

二男一女的故事. 祖和占是好朋友, 他們遇上女子凱瑟琳. 這故事就是圍繞他們三個的事.

聽說一些影評對這電影的評價頗高. 但對我來說, 我不懂欣賞這電影.

我想這電影想表達女主角的自我中心發揮到極點, 如何牽動兩位男主角.

這電影中的人對愛情的看法不知是否前衛, 但現代的我卻看得有點目瞪口呆. 這不是一個愛情故事, 似是一個玩弄感情的故事.

不過拍攝手法像笑片, 當中有些對白頗有意思, 配樂也輕鬆, 有首歌的旋律還很熟悉.

diema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