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2

I Love You Phillip Morris (基志雙雄)

Jim Carrey 跟 Evan McGregor 飾演同志戀人,單是這點已經吸引我入場。故事說什麼我沒去了解,反正決定要看,就留點驚喜給自己。

要說說戲名。基志雙雄,應該是來自 <<捉智雙雄>> 吧。叫 "雙雄",感覺上是有兩個份量相約的主角,看罷始知道,Jim Carrey 才是主角。

看前,總懷疑是純笑片,畢竟 Jim Carrey 好像認真不能,我看過他最認真的戲應該是 Man on the Moon,雖然不錯,但似乎認真的戲不是他杯茶。這套,是真人真事改編,帶點搞笑但不多,可是我覺得 Jim Carrey 這種帶少許搞笑作風的表達方式不適合演這個人,可能因為我一向不喜歡他那很 "Mask" 的表情動作。

開段,第一個最最最深的感覺是,Jim Carrey 好瘦好殘啊~ 看罷在想,是為部戲嗎?

尾段,賺了我幾滴熱淚。

結局,雖然未至於有很大 surprise,但都算是意料之外。

總結,我覺得整齣戲有點像同志愛情版 The Informant! (大話密探)。其實,我覺得愛情並非主線,Philip Morris 也非那麼重要,Steven Russell 的 "傳奇" 才是重點。看罷第一個想法是,真有其事嗎? 真的嗎? 原來 Steven Russell 是一個智商達一百六十多的人,那就解釋到他的經歷了,聰明的人大多是怪怪的...... 沒有其他特別的感覺,沒有十分喜歡、感動、傷感,只是覺得有點奇。

puffi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