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1

Up in the Air

這是一部內容很豐富的電影,一次過跟你說年輕、中年、愛情、家庭、工作等有關的事情。看罷這作品,沒有對個別內容感到特別深刻,但卻讓我想起很多關於生活的問題。
  • 若果你是一個初出茅廬的小伙子,對自己充滿自信,對自己的未來充滿憧憬,可能你將會面對 Natalie 所遇到的問題:現實原來不如想像,原來生活充滿妥協。
  • 若果你是一個自命灑脫的人,來如風去無影,覺得人、人際關係、物質,都是自己的包袱,可能,你最終會如 Ryan 一樣,質疑自己的決定和方向。
  • 又,若果你已經在同一環境工作了相當日子,一直認為自己對公司忠心耿耿,貢獻良多,那麼,你應該要做好心理準備,以免自己好像戲裡那些被炒的人,到被炒的一刻才明白,你跟公司之間的關係,是怎樣的一回事。
以上的一切,聽起來,好像有點灰,不過,電影帶出的訊息卻是正面的。
  • 即使遇到一點挫折,轉過頭又可從新上路;年輕真好,擁有那團永不熄滅的火。
  • 人到中年才知道,雖然每個人最終都是 die alone,但跟其他人 live together 才是最重要的。沒關係,never too late,還是有時間去追回錯過的東西。
  • 到被炒才明白,工作不是自己人生的全部,回頭望可能覺得有點可笑,但可能現在可以去追那個為生活妥協而放棄的夢想。
這麼多問題,總有些是觀眾經歷過,又或者將要面對的,而我,就從電影當中有所得著。

puffi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