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6

The Limits of Control (我係殺手,年中無休)

黑人殺手接任務。跟一個又一個的人換取情報。
不要想,為什麼他要去完一個又一個地方才能成事。
為什麼他常常行來行去,穿過各城市橫街窄巷。
為什麼無情情有個裸女在他房出現。
為什麼開場白總是問他懂不懂西班牙語。
每個和他遇上的人都說些不同話題,藝術、科學、人生。
在我眼中,這是訴說電影和觀眾的關係。
現在的人不喜歡一點點的不合理。
現在的人不能悶,不想看著靜靜的畫面,無聲無對白的人物。
現在的人沒有想像力。「你如何來的?」「用想像力」
雖然我也打了數個呵欠。
但是我喜歡看著人行來行去,看美麗的異國風景。
我喜歡人物無聲坐著的畫面。
我也不喜歡手提電話!(在戲院裏)
我喜歡猜想、用各種方法理解,其中不會少得想像力。
我是觀眾。
這電影,是藝術形式之一,美術館中的畫。

diema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