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9

Harry Potter and the Order of the Phoenix

先講我對這本書的印象 -- 悶, 冗長, Harry 突然性情大變似的, 脾氣很大, 很不體諒人, 感覺很差. 所以這是我在 Harry Potter 系列中最不歡喜的一本. 但是, 看過電影, 覺得拍得不錯喎.

書厚得像一本字典, 但實際上有很多拖長的情節, 單單花在描述 Harry 有幾大脾氣的篇幅絕對不少, 悶至我停下來不看, 直至出 Book 6 才繼續. 我猜因為原著冗長, 反而較容易捉拿重點. 電影劇情流暢, 書中重要的情節交待得算是詳細, 較次要的則輕輕帶過, 相當恰當. 今集跟上幾集其中一個挺明顯的分別是, 這集有很多施展魔法的片段, 令人很有看魔法故事的感覺. 而且, 這集多了現實跟魔法世界交替的片段, 多了一點點真實感. 而最後的激戰場面, 視覺效果豐富, 應該比書中的描寫精彩.

除了滿意劇情的取捨外, 我還很喜歡今集的演員: 繼續有 Gary Oldman 飾演的 Sirius Black; Ralph Fiennes 飾演的 Lord Voldemort (可惜還未變回靚仔, 哈哈);  新上場 Helena Bonham Carter 飾演的 Bellatrix Lestrange. 此外, 有兩個角色我是很喜歡的: Neville Longbottom -- 這個演員由第一集開始, 已經跟小說一樣, 給人 "論盡" 的感覺, 現在長大了, 配合他的身世, 感覺有點憂鬱, 總之就是我想像的 Neville. 另一個則是 Luna Lovegood, 不知是演員的演技太出色, 還是她的真人有如書中人物一樣, 神神化化, 非常飄忽, 簡直就像實體化了書中的 Luna Lovegood.  另一個很不喜歡, 但十分神似的角色就是 Dolores Umbridge, 我邊看邊著緊, 十分期待她被整的一幕, 因為她實在 (演得) 太討厭了.

我這個不是書迷, 只是以前看過原著, 並沒有對電影有太多的要求和期望, 所以對電影算是很滿意.

puffi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