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6

刺青

女主角小綠是一個被父母遺棄的女孩, 由婆婆湊大, 似乎是一個沒什麼目標的年輕人. 她在網絡上做視訊情人, 賣弄身體以賺取金錢, 沒有半點道德包袱. 在偶然下重遇小時候暗戀的女生小竹, 小竹對她的若即若離令小綠飽受煎熬.中學時代的某一夜, 小竹抛下弟弟跟初戀情人約會. 這一夜發生了地震, 弟弟因獨個兒面對失去爸爸的痛苦時刻而患上選擇性失憶的病. 他再記不起小竹, 而小竹認定了這是她一手造成的, 自此她拒絕接近愛情, 再遇上小綠時刻意跟她保持距離.

我覺得這個題材和意念是不錯的, 很可惜, 電影沒好好交代和描寫小綠跟小竹那段初戀 (小綠認為是初戀, 我就覺得只可以說是暗戀), 所以我完全不理解小綠對小竹的執著, 也不明白小竹對小綠是怎麼的一回事, 她倆的再遇, 相愛, 來得頗突兀. 反而電影描述關於刺青的內容頗多, 亦描寫得很好. 另外, 小綠這個角色設定得很好, 很有真實感.

演員方面, 主要角色都做得不錯, 飾演小竹弟弟的沈建宏做得很好, 很突出; 楊丞琳跟梁洛施也不錯, 但沒有讓我留下很深的感覺, 可能跟電影本身的缺點有關.

整體而言, 我覺得電影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puffi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