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8

死亡筆記 最後的名字

看了上半部, 沒有什麼理由不看下半部.

在宣傳海報上看到, 好像說什麼不一樣的結局, 這樣我也嘗試把它看成另一個故事.

承接上半部, 電影由海砂遇上雷姆開始, 之後內容跟漫畫的大致相同, 很多重要的情節都保留了, 只是某些角色可能二合為一, 又或者消失了. 而劇情亦濃縮得不能再濃縮. 改動方面, 如開段第二奇拿發動的攻勢, 讓我覺得去得很盡, 令我以為電影會有很大改動. 然而改動不多亦不過份. 結局雖說是不一樣, 但我覺得電影的結局更配合漫畫第一部完前應有的發展, 漫畫裡 M 和 N 的出現, 給我的感覺是在拖戲, 反而電影的結局來得合理, 特別是 L 破案的手法, 令人印象深刻, 亦很有漫畫裡 L 的風格.

整體來說, 電影很長, 挺悶, 內容太多, 故事發展很平緩 (這個可能跟我看過漫畫有關). 這兩套電影, 在故事的分配不太平均, 令到下半部 (最後的名字) 相當累贅. 另外, 因為原著本身有很多理論, 亦有很多推理, 我覺得這個故事不適合改篇成電影. 但, 這電影的結局, 算是跟漫畫互補不足.

puffi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