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7

Touch

我不喜歡安達充的作品, 主因是畫風, 但 Touch 算是最好的作品, 看過, 不錯.

電影版 Touch, 對於我是可看可不看. 不過我看了.

可能因為我不是 fans, 在跟漫畫比較的情況下, 我有甚多批評 (各位 fans, 多多得罪):

和也, 達也, 南南之間的感情瓜葛交待得不夠內歛, 氣氛亦太沉重 孝太郎不夠肥不夠 cute 原田的外型在眾多角色中最貼近漫畫, 但他卻經常笑, 失了那種又 cool 又惡的感覺 醫院那場戲, 達也媽媽的戲太煽情; 南南在橋底獨哭那場戲處理得不太好, 若果改為只有火車聲而沒有哭聲可能會更好, 還有不要大頭近鏡; 和也死後, 達也努力練習棒球的交代太少; 最後沒交代明清贏了甲子園始終原著很長, 要濃縮成一套兩小時的電影是有相當難度, 而且漫畫能讓讀者有無限的想像空間, 一旦真人化, 或多或少會跟觀眾原有的想像有出入, 所以, 雖然批評多多, 但我覺得電影是還可以的.

puffi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