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09

The Final Cut 絕命改造

故事是說有種科技是可以把一個人的一生拍下來的。隨之而來有種替死人一生的 "影片" 作剪接的職業。而 Robin Williams 演的主角 Alan 正是做這種行業,更是當中很出名的一位剪接師。

當他接了新的工作,在挑選死者一生的片斷的時候,突然發覺當中出現了一個人,那個人對他來說非常重要,因為找到他,就能解開他在小時候的一個記不得清楚的陰影。所以他立刻追查,但在追查過程中,他又發現了一個會令自己有危險的秘密。

這電影不是講這種科技和人權的衝突,只有間中有些畫面是人權分子示威,以及一些人接受不到自己的一生被拍下來而自殺。而是主要講 Alan 的遭遇,所以多數是 Robin Williams 在演。我覺得他演得很好。

雖然故事結尾有點草草了事似的,而且都幾多無謂兼無厘頭沒交代的支節。但題材特別,而且單看 Robin Williams 都值得一看。可惜導演是有點浪費了這兩樣材料。

diema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